华南理工考研成绩篡改事件
时间线共有 3 个进展4 条新闻
2 月 11 日,据网友爆料,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军等领导,在该学院 2018 年研究生复试结束后,篡改了 8 位考生的考试成绩,5 人调高成绩后被录取。事件被揭发后,华南理工四名院领导被查处。
相关话题:华南理工大学高校
贡献者:
2019 年四月
3
最新进展·2019 年 4 月 4 日

华工考研复试分数被篡改事件 涉事计算机学院院长被免职

经研究决定:免去张军计算机学院院长职务,取消其研究生导师资格,解除聘用合同,报请上级有关部门撤销其相关人才计划入选资格或称号;给予练伟杰开除党籍、降低岗位等级处分,由管理岗五级降为九级;给予余志文开除党籍、降低岗位等级处分,由专业技术岗四级降为八级聘用,取消其研究生导师资格,报请撤销其珠江学者称号(2018年10月已被免去副院长职务);

2019 年二月
2
2019 年 2 月 14 日

校方回应:涉事四人已停职并接受调查

14 日晚间,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中心通过微博发布声明称:对近日有网友反映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涉嫌在 2018 年研究生复试中进行违规操作一事,我校高度重视,已于 2 月 13 日成立工作组进行调查。目前,张军、练伟杰、杨毅仁、余志文等涉事四人已停职并接受调查。

1
2019 年 2 月 11 日

华理被指 “修改考研复试成绩 ”

2月11日,网友“平凡的世界overlooker”在新浪微博上报料,称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院领导,在该学院2018年研究生复试结束后,篡改了8位考生的考试成绩。